國一課表

  1. 1707547680910.jpg
  2. 國二課程       國三課程
  3. 升國中後不僅學習時間拉長,課程的難度增加,考試也變得較多,許多家長可能看孩子成績下滑才決定要補習,然而先修課程、打好基礎,才是提升孩子成績的關鍵。

此階段為孩子的關鍵學習期,建議可以留意孩子自身的學習狀況。孩子有自主學習的習慣,則可以透過補習班有助於同學培養超前學習的習慣。然而如果孩子缺乏自主學習的能力,則建議透過補習班的師資系統來做更進一步的提升。

國中教材在學校通常只會教一次,但其實不論是文科還是數理科,都至少應該要學3次,融會貫通後才能配合考試,並學會靈活運用。

更重要的是教導孩子養成以下良好的學習方式,預先調整好國小與國中教學步調的落差,孩子在日後銜接上也會較為順利,減少不適應的挫折感

  1. 閱讀練習
  2. 108 課綱,便是圍繞著「核心素養」這樣的概念所架構出來的教育體制。現在的考題會經常使用閱讀整合題來呈現,所以可以看到考卷字數越來越多,甚至時常一張考卷就破萬字!這非常考驗孩子的閱讀能力、整合組織能力、思考能力

    高效閱讀習慣是需要不斷練習和養成的擁有優秀的閱讀技能,不僅在學習新知時,能夠更有效地融會貫通進行「素養導向」的升學考試時,也會有更優秀的作答表現。

    1. 跟上國中教學的步調
    2. 練習上課抄筆記的速度,培養筆記的習慣,才能確保每次知識吸收的程度。

  1. 以下為解析升國一後的課程差異及建議:

    1. 1.科目、章節的改變:升國中後,不僅科目在數量上會增加,像是社會科拆分為歷史、地理、公民,而自然科也會細分成生物、地科、理化等科目。此外,原有的科目也會變得更加複雜,是相當可觀的學習量。
    2. 2.學習方式的改變:學習的項目增加,且難度變大、類型也較國小豐富,因此不能再使用國小的讀書方式,否則成績可能會不如以往。對此學習的方式建議盡量避免填鴨式記憶,而是融會貫通,才能真正的學會。
    3. 3.考試與溫習方式的改變:考試變多,且不再是只讀一次就能夠吸收運用的內容,因此建議每一個科目能課前預習/課後複習,隨著知識的累積及閱讀習慣的培養,再搭配參考書及補習班的腳步,成績就會有較大的差別。